李怀柔

浪漫至死不渝

有名

 · 这是一个绅士而克制的吻,仿佛早恋时期害怕被长辈发现,却仍旧无法阻挡住偷尝禁果般的勇气,那么义无反顾又小心翼翼地去亲吻自己最喜欢的人。


   梁渔的双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,甚至身体间都与对方保持了距离,他只是微微弯腰,吻了吻许惊蛰。


 · 她后来还把这事儿给张漫说了,大经纪人没半点意外:“许老师就是这样的,你不用担心他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够好,你只要担心你自己配不配得上他。”


   朱晓晓快哭了:“万一我配不上呢?”


   “自信点。”张漫安慰她,“梁渔都配得上,你有什么配不上的?


 · “我会为你摘一朵花,然后藏到云里去。”


   “每当下雨的那个白日,你才会看到我。”


   梁渔停了一会儿,他轻声地道:“漫天花开,落英缤纷。”


 · “许惊蛰是那种,脆弱,孤独但又有韧性的,知道孤独的反义词是什么吗?”


   “是旺盛,梁渔就是‘旺盛’,他太旺盛了,容易烫着人,所以别人和他搭戏,压不住,但许惊蛰不会,他是一根长满了绿苔的枯木,梁渔一碰他,烧起来了却又不会烫着人,而梁渔呢,他就像久旱逢甘霖,”


   “什么锅就该配什么盖啊!”


 · 没有所谓限定时期的少年感,更不存在上了年纪后的油腻,他永远都是单一麦芽发酵后倒出来的第一捧酒花,干净又馥郁。


 · “但许老师就是惊蛰,是每年落下的第一场春雷和第一场春雨”


   “当他落在了我这儿,我这儿就是春天。”


 · 少年时也许只需要一腔孤勇,就能说“爱”,说“喜欢”,但等年纪上去后,就总会有比这一腔孤勇更加重要的东西,横在心里,挡在前路上。


   陈医生曾经对他说过,要找到那个可以分享自己秘密的人,许惊蛰现在终于明白了那不会是别人,那只有可能是梁渔。


   他们也许的确已经过了一腔孤勇的时候,但他们永远分享彼此,分享灵魂还有身体。


 · “他知道了呀。”许惊蛰的笑容完美得有些不真实,他像是在回忆,在留恋,“他知道了一切,但仍旧愿意包容我,爱我,尊重我,所以我也一样。”


   许惊蛰看着镜头,他像在做一场独角戏一般的告白:“不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,我也一样会包容他,爱他,尊重他。”


   “有人在我微博底下问过我和梁渔的关系。”许惊蛰沉默了一会儿,他伸出手,轻轻地捂住了心口,平静道,“这就是我和他的关系,也是我对未来往后,漫长的人生中,唯一的解释和最终的正确答案。”


 · 红松一年四季都是常青的,绿得显眼,落叶松在秋霜后逐渐金黄,红枫是紫红色,大片地晕染开来,夹在金绿里,白天的阳光角度各异,流水般倾倒在茂盛的树冠上,颜色像混杂的彩盘,淌过山川角角。许惊蛰清晨的时候陪着梁渔爬上一座山的半峰,他往后看去,只觉脚下是万里颜色,锦绣峦嶂。


 · 在梁渔的观念里,一切都是极致的,他将整个世界和许惊蛰摆在一杆平衡的尺上,一边是世间万物,一边只有许惊蛰。


 · 其实很多事情,梁渔觉得许惊蛰可能并不明白他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,但人的性格就是这样,就算不明白,许惊蛰也永远都会答应他的任何要求。


   他柔软的,裹着漂亮的糖纸。


   只有梁渔知道,那层糖纸里的味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